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水中蟻


書桌上長期放了杯水。懶得掩蓋。第二天醒來,水面浮著細塵,有點像水晶球擺設中的雪花,是個小小的白色世界。真好,知道了一晚在杯上飛過的塵,原來真如天上凡星。墮下凡間的,都水葬了。無主孤魂得到水底的安寧,絕對是福分。

其實跟上面的一段字無關。總之,一朝早起身,唔理三七二十一,連斟過杯水都懶,這樣的福分之水,又豈會不喝。


奇怪的是,近日,第二天在水杯中浮著的,除了塵之外,還多了蟻。
蟻。
大部分時候都是一兩隻,但五隻也非罕見。
其實房間本就多蟻。失驚無神覺得隻手有人搔呀搔,一定不是攝青鬼,九成九是小蟻爬到太歲手上。蟻也不動土,就這樣悠然自得的散步。不過,太歲豈能觸怒,用手指立斬,棄屍疆外,橫死欽州街,以儆效尤。
可是,究竟蟻為何集體睇唔開,三五成群的自盡?
試想像我是一隻蟻。葉家地大物博,無邊無際。千里迢迢,走萬里路,方進葉家公子領土。要一步一步,爬上書桌高原,找得神秘幽山;繼而爬上頂峰,看過內裡乾坤;然後毅然走近,最後死於死水 —也死得太艱難了吧?
可是,每天都有烈士一二三四五,如此命送。
這樣的自殺率,要是在先進地區,早已成為報章頭條。
「再有三蟻自殺 蟻團促政府XXXX」、「政府發黃色旅遊警告 蟻民暫避葉公子書桌」—大概蟻報都在這樣報導吧。
怪不得蟻都給塑造為勤快的導師。連死,都要過五關,斬六障。悲壯的死亡。
蟻的死,把蟻的勤奮化為不朽的標本,成為汪洋的漂流展品,警示世人勤力的最高境界。

其實跟上面的一段字無關。總之,一朝早起身,唔理三七二十一,連斟過杯水都懶,這樣的勤力之水,又豈會不喝。

4 則留言:

張懷碑 說...

總之唔理三七二十一,你杯水都係唔飲得。珍重!

葉 啟 俊 說...

愛死你押的一個韻。

其實掩蓋就好。自己都知,但又唔做。

潛意式的自虐。

不過,蟻有蛋白質啊。

匿名 說...

蛋白質.補身喎

葉 啟 俊 說...

怪不得身子看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