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

死的總不是我/死人藍/的士高的眼神

跟朋友們到一個色彩繽紛(粉紅、粉綠、粉橙及鮮黃),看起來有點科幻的先進國家旅遊。
到了一個地底的旅遊點(?)。如常地獨自走開到別處參觀。
遇上先進的恐怖襲擊。他們在空中發出一些很小型的炸彈。炸彈到了地上還在滾著滾著,滾到我們身處的地底。
轟隆,爆炸。
那是小型的炸彈,威力不強。
我遇上了一顆,其他七名友人(?)給另一顆炸了。
隔了一會,發覺自己未死,也不知自己有否受傷,但好像沒有。
知道朋友們全都罹難了。
後來另一位朋友走了出來,好像也沒有大礙。
他確認說,其他同伴都死了。
噢。



家中裝修。
回家看見,爸爸把我選的淺棕灰色牆身,換成比死人藍(「奠專用」藍) 再深一點的藍色的。
我十分憤怒的罵道,你把牆身弄成這隻藍色,那我為何要買深啡黑木的櫃和書桌呢。
他說,你看,我在藍色中留了些白色呀。
發癲。



除了在旅行的時候,一次也沒到過的士高。
好幾次提及此事,其他人都好像不太相信。
難道的士高是人生必經的一站?( 真詩意,嘔)
昨晚終於去了。
太早去了。
大家都在 舞 池 旁蠢蠢欲動,你眼望我眼,互相猜度示意,下去吧下去吧,等不及了。
相對我笨拙的 舞 姿 ,其他人手腳的協調和身體具突擊性而連綿的扭動,都讓他們和那每一下低音都像打了心口一下的跳舞拍子,及那刺眼的紅綠光線和殺他死煙霧成了最強的週末狂熱搭檔。
到了中段,人們開始聚在一起,你眼望我眼的互相交流過招,對這些眼神的示意顯得有點不知所措,只好繼續扮投入的跳舞。
但這些眼神的邀請,好像是現今的士高的意義吧。
跟其他過度興奮的情況一樣,這樣的環境只能讓人抽離,然後發現原來自己剛才在做這樣的事。再來要想的就是,為何要這樣,在幹什麼這些問題。一些讓人很沮喪的問題。
到了最後,連手腳也懶得動,只是看,臉上強行掛上的笑容應該顯得有點虛偽而疲累。
我還是喜愛日生活多些。

2 則留言:

:D 說...

葉先生,我很想欣賞你的舞姿呢。

我也只是在外國才到過的士高。所以你並不奇怪。

那次,我好想走佬。

葉 啟 俊 說...

趙小姐,我們是最最健康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