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翡翠家

我也沒有想過,沒有電視沒有電腦的家其實不太難接受。
只要你不當他是一個家的話。
在搬進佔據貧民區深水埗(貧民區是朋友說的)的中心位置,不實用面積二百呎的翡翠賓館後,家雖然有家人,有飯吃,有湯喝,但那只是把一部份的家移進來。
家的本質,是當你沒有地方去,又或是不想去任何地方,只想休息或獨自一人(又或是至少處於獨自一人的狀態)時的落腳點。
現在這個穌-哥的家,若果我處於清醒的狀態,我一定會出走,不管遠近或多漂泊。
平日還好。把晚上擠得滿滿的,一回去就洗澡,睡覺,醒來,離開,再來。
第一個星期天是地獄。終於沒有節目可填(而且也不該再填),終於決定把洗乾淨衣服摺好,增加實用面積,然後去探婆婆,再游個冷水,再去吃午茶,再吃晚飯。
死了死了。幹了這麼多事,晚飯還是在七時半就吃完。睡覺的時候未到,報紙看完了,沒心機看書。就這樣,坐著。
忍不住了。平日無聊寂靜的晚上,電腦是我最親密的寶貝。
既然寶貝不在,只好找代替品。
網吧。
第一次到網吧。
買了罐啤酒。
上了一個小時網。
完全沒有平日的自在感。
倒是那漆黑的環境,旁邊青少年大叫一些不知名的術語,使得這裡很抽離。
網絡世界又是很抽離。
就這樣,我那複雜的抽離感,就這樣。
就這樣。
就這樣。

13 則留言:

SAIKUNG 說...

網吧我都是去過兩次。有沒有網絡輔助員幫忙呢。

葉 啟 俊 說...

網絡輔助員的幫忙,你要嗎。

SAIKUNG 說...

不用錢的嗎

葉 啟 俊 說...

你問網絡輔助員,要錢嗎(你),看看回應怎樣。

SAIKUNG 說...

哈哈。頂你呀。

:D 說...

你新家樓下好型。

葉 啟 俊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葉 啟 俊 說...

貢: 頂返你轉頭。
耳: 我都係咁話。

:D 說...

耳..?

葉 啟 俊 說...

耳靈。

dearyeeling 說...

我 listening 真係攞 A, 死未。

葉 啟 俊 說...

人如其名,耳靈靈。

:D 說...

cute die 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