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星期五

脫煩惱


很久很久之前,媽媽問我為何房間內這麼多頭髮。
我也沒有細想,只是覺得房間越來越骯髒,才能讓髮絲通地都係。
後來,有次我認真的細望房間,好像的確多了髮絲,而且均勻的鋪在房間地上。
其後,我又發現電腦桌上也有很多頭髮絲。
這些髮絲有粗有幼有長有短,有的黑亮有的暗啞。到了這時候,我才終於慢慢的想,這些會不會是我的頭髮。
其實,除了房間的主人以外,又那來這麼多髮絲。
可是,再細想,廿幾歲人,應不會脫這麼多髮呀。
所以還是沒理會。
不幸地,近日終於不得不承認那些髮絲都是自己的。
因為在洗澡時,對頭部的每一小捽每一小掂,都能輕易手握三數條髮絲。不能再不否認,自己近期脫髮多了,多了很多。
髮絲就像只要輕輕移動頭部就會落下般不穩固。
從電視劇得知脫髮多代表有煩惱。
但是,頭髮又稱煩惱絲。
那脫髮豈不是代表脫離煩惱嗎。
也許要有煩惱才能脫離煩惱吧。
怪不得光頭的人總給人歡樂的感覺。電視上的中年漢、和尚、嬰兒,都是光頭人,都好像快樂。
但我可不想這麼快就脫離煩惱呀 —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都甩左好多頭髮...
係唔係老喇?

葉 啟 俊 說...

Poor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