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星期一

Grindhouse週末


連續兩晚看了索女喪屍機關槍和玩命飛車殺人狂。

第一次接觸這兩套片子是在戲院,看到索的預告片,已經覺得超正。後來才知那是罪惡城導演的新作。又再後來才知那還要是拉埋Tarantino打孖上的Grindhouse Series中的一片,立下喪心腸要快快幹掉這兩套喪東西。

先說索女。雖然預告片有很多機關槍,但機關槍與索女的契合位在差不多最後才發生,有點失望,因為實在太正太有型。可是,索女的確很索,喪屍也名符其實的喪。故事嘛,也不用太執著,總之大家其實都喜歡的粗口爛舌暴力爆頭咸咸濕濕也少不了,這大概就是Grindhouse嘛。而導演也固意替故事安上不合情理的編排,特別是結尾簡直想死。起初看見那些肉肉酸酸的爆頭咬斷手腳波波通地的場面確實覺得有點兒不安,但到了後來那些理應是嚇人的暴力都給處理手法的騎呢變成嘔心和攪笑的混合體。相信只有這套喪東西能給人這個奇怪的感受。

喪到爆!

又因為索女喪屍機關槍讓我興奮起來,忍不住第二天就去看了玩命飛車殺人狂。

這套片跟索女是同一種視覺風格。就是那些粗糙菲林不干淨飛格跳聲的低成本制作風味。一樣地,飛車其實不多。相反,我相信有至少一半時間是角色之間說一些無厘啦更的事,特別是數條八婆之間,那些長而奇怪的對話真讓人覺得是在茶餐廳隔離檯聽到的一樣。殺人狂是主角,他玩自己條命。八婆也狂玩命。然後八婆與殺人狂飛車。同樣地,不用太理會那些故事。主角是飛車場面。雖然那些車都不是那些CG推砌的頭文字類物體,不過絕對驚險刺激,看到人血脈沸騰,沒誇張,至少我是這樣。特別是臨尾絕對是高潮所在,high到爆。那些剪接和實牙實齒的撞來撞去粗口橫飛,冇得頂,又是一個雜好笑和驚險的正野。完的時候也是讓人禁不住笑了,看的時候還有觀眾在拍手大笑。

超喪!


真的是強烈推薦去看這兩套喪野。快看。


註一: 這兩套片的音樂很好聽
註二: 這兩套片的中文名以至海報上的一字一句都與片子襯得無多無少剛剛好,不得不讚
註三: 話時話,荷里活大片也是動作愛情性呀暴力乜都有點,故事也有不少時候犯駁,除了製作得好之外,荷里活也蠻Grindhouse嘛其實
註四: 這陣子很多好戲上,看不完呢,已經錯過了很多啦
註五: 星期六的主題是強化。人的性格只會越來越強化。也不知是好是壞
註六: 沙灘與晴朗的星期天下午絕對是絕到唔絕的絕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