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星期三

一篤砂糖一匙屎


對一啖砂糖一啖屎的抵抗力太低。
若果有人請你吃過一啖屎,而這啖屎是有心的,又不是因誤會而起的話,很大機會,那人在使用一啖砂糖一啖屎的策略。
即使他並不為意自己這樣做,他也或多或少覺得,不給你吃屎就算你好運,給你吃糖是上天恩賜。吃屎,本是理所當然。
照這樣推算,即使他給你吃啖砂糖,那也是下一篤屎的前奏。砂糖是每篤屎之間的間場。
糖的味道太吸引,讓軟弱而善忘的人如我,遺忘了屎的味道。再吃下一道屎的時候,才記起自己原來已吃下了五花八門的屎。
我想,好些人可以天真的倒轉思考,記著糖的味道。然後,他們在吃屎的時候想,這些曾經餵人食屎的人,其實也是好人,就是因為那一兩啖砂糖。
做不到。
所以,
忘記糖,記著屎。
雖然有點殘酷,用效卻最大。

4 則留言:

匿名 說...

這是他們的生存之道。可說他們可憐,但同時低俗、而且賤格。

雖然,好些時候,你會「形」住他們可能是好人。其實只是你太好人,要努力。

但我喜歡你不計較、隨和的脾性。

葉 啟 俊 說...

你是老趙?

謝謝你的稱讚。可是,好些時候我覺得我的隨和只是因為我對外界的反應不夠快,也不夠狠而已。

不夠聰明,總括來說。

葉 啟 俊 說...

還有,我很喜歡你「請選擇一個身份」這個名字。

匿名 說...

慢一點狠,也可以。
他們以為你已經不計較,忘記前事的時候,再找個機會殺他們一個措手不及,更佳。

原來你最歹毒。哎呀呀...



其實,我覺得你心水清澈見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