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星期三

地鐵晚間規律

下班後從上環乘地鐵回家,會在中環轉到荃灣線。雖然是在總站上車,可是晚上這條線可受歡迎,晚一點上車也找不到位子。不少人如我也會向車廂盡頭出發找個靚位乖乖回家/去玩。

我喜歡選在一排位子中最邊的(有靠山),又或是最中間(有柱隔人)。喜歡坐在旁的是瘦男瘦女,溫溫文文的。樣子像個下班的人,不要噴香水,乖乖坐著就好。若果在旁坐的是個固意把腿劈成九十度的肥佬,或是拿著三四個帶著魚腥的紅膠袋的女人,又或是大聲與電話另一面談著公司內陰濕事的八婆是非精,那不如站著好了。

前天如常的在中環站找位子,又比平日難找,看見遠處的一排座位中間有一個位子。


我沒有坐進去。看得出這一排位子是屬於他們的。是屬於他們這些辦工室白領的。只有他們才可以填上這個空缺。在地鐵沒看過這麼整齊排列的辦工室白領。站了一會看著他們。很好看。其他找位子的人也好像明白他們不屬於這排座位而繼續找。這個情景很好看。很中環,很香港,很上班,也很地鐵。

最後,不識好歹的橙衣阿姑格格不入地在辦工室白領的隙縫中坐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