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星期四

荃灣。元朗。法國。倫敦。東京。

星期天周身酸痛地從荃灣步行到元朗探轁轁,隨摸亂行古道,幸得現代路牌引領,還算不錯,可惜吃不到傳說的豬油撈飯。



久違了音樂會,早兩天去看了Nouvelle Vague。還記得第一次聽是兩年前在同學家拍攝時聽的,這隊嘢是那種一聽就很舒服,很容易就愛上的那種音樂。大概Bossa Nova都有這種力量吧。後來多看了資料,原來這些曲都是翻用八十年代舊歌然後Bossa Nova化的,又多了些意思,也明白為何叫作Nouvelle Vague,新浪潮就是這樣子(為何香港沒有這些adaptation曲子,一期一會算是嗎)。良久沒去過音樂會,這兩個女子加上那些微絲細眼的節奏音效,輕輕快快的在跳跳札。在唱了不過五首歌後vocal叫人站起來,我們這些後排cheap雞二百八擁到上第一排企企跳跳,多愉快! 每一首也好,特別喜歡Too Drunk to Fuck、Just Can’t Get Enough和Bande a Part的曲目,high到爆! 不過就是太短嘛,完了過後好像還未聽夠玩夠的樣子,谷住好辛苦。

二十八週後,因為很久沒看恐怖或嚇人片(不想貼錢買爛壽),所以沒想過自已會看。其實只是不會主動提出。加上近日又沒什麼好戲(不想看朱知合),所以看,吧。也聽聞過廿八日後是好野,當時因為上述理由而沒看,沒有上文,卻不難明呀這個下理。跟傳統的喪屍片死嚇爛嚇不同,這些喪屍走得快。喪屍出現的情節也因剪接和拍攝的處理而不至於嘔心,卻很有混亂淒涼的感覺。特別喜歡這個故事,因為覺得若果真的有這個病毒,處理措施和結局也會和片子一樣,這樣的現實卻又這麼人性(黑暗)(雖然換著是我也覺得這樣的處理最好)。順帶一提內裡的音樂也動聽,配合那個人心惶惶的荒廢倫敦是一絕(廿八日好像有Grandaddy)。

也聞說很多人說不好看,因為故事牽強。有是有,卻還是欣賞這樣的喪屍片(其實是否不再這樣分類),總比一味嚇一味肉酸來得高章有意思吧。而且那種荒涼感也是另一種恐怖吧。
順著條水講,上次看的喪屍片是東京喪波,也蠻愛呢,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