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星期一

遙遠的附近


愛在遙遠的附近。不明白片子英文名的意思。宣傳海報上男女主角依偎坐在小舟上加上濛濃山水另添這個片名,不禁讓人想起甜到出油的柒野如在世界中心呼喚愛(這是一個偏見,不怕說),所以縱然知道故事不是這回事,但此片名加上此海報足以讓我卻了一小步。
幸好踏了出去,也算不錯。
女主角為了逃離家族嫁了一個不太喜歡的醫生並跟了他到上海卻背夫偷漢又被老公發現然後被逼同至偏遠霍亂山區研究病毒。
故事到了這裡,就是二人慢慢重新建立認識的時候。女對男的看法慢慢改變,女的也慢慢自已改變。細膩。節奏好。景靚。人也算靚。也有一些小感人位。初時來貌合神離的掛名夫妻(縱然外在看來妻子跟從丈夫到疫區是一對恩愛到發晒癲的夫妻才會做的事) 到了最後也變成情深義重的模範愛人。
忽然想,遙遠的附近是否指上海(遙遠,在英國來說) 附近的山區? 定係點? 又好像不合理起來了。哈。

4 則留言:

Caramel 說...

遙遠的上海附近的山區...啞左。

葉 啟 俊 說...

第一下諗我真係覺得好make sense,但原來發現一d sense都make唔到。

Caramel 說...

你有呢一下,其實唔出奇,係我大驚小怪。

葉 啟 俊 說...

其實我認同,死火,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