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星期一

粵曲 」新光」母親「價值觀『


跟母親的價值觀不同。
想請她去看粵劇,為了母親節,為了自已也有興趣,為了新的體驗。
其實事先沒問,也想先斬後奏,可不是不知她從來都拼了命,頸比刀硬的慳盡每一毫每一仙。
想到新光看(多有型!),然後在去前致電給媽星期六有空與否。說要看粵劇,她的反應是高興的,雖然藏了起來。
到了新光拿些單張回家,問她好定唔好。
雖然預計了,但還是忍受不了她的反應是不停問多少錢是否有免費票。我則死充說不用錢。她就繼續問下去然後看價錢。最後就是不看。
爆發。
做了些覺得大家也好的事,最後得到一些沒趣的題問,再而無謂(至少對我來說) 的拒絕,沒耐性的我按住這種因付出但得不到回報的挫折而生的憤怒(多長的一句,中文真差)。可是,我還是感覺到它在眼睛裏閃爍著。
然後,為了讓她明白我的不快,我固意大步踏著,就像在地鐵電梯要讓無知地站在左面的不知所謂者發出警告般。我又大力拉椅,就像不情願地呆坐上課的學生般。總之,所有最能把憤怒顯露而又切合的表徵我都做了。其實笨得很。
母親就裝作若無其事的坐著,看天機算這套笨東西。
一時之氣。
之後還是得出第一句。跟母親的價值觀不同。
那就是,誰也不能怪誰。
還有,若因把好意被拒絕而變成恨意,原意變得差了,不是好事吧。
也太不節制太不會長大了。
算吧,遲些再找機會看。不過今天一到新光就更下定決心要看一場好大戲呢。一套粵劇四小時,不得了。

2 則留言:

Caramel 說...

你是很好的。我媽媽年年母親節叫我買手袋給她,但今年她跟我說:「你連手繩都無買過一條給我。」:P

葉 啟 俊 說...

買給她吧,真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