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8日星期四

消費節日


飯後有空聽九零三時卓韻芝的節目,有一句讓人不安又確切的話:每朝早第一樣做既野 — 消費。
剛剛有心有力地精心鋪排電影節的時間表,那套跟那套撞了,那個地方較方便,那天要由那裡走到那裡。第一年這樣(麼想)有閒情去靜靜坐著挑著,畢竟是樣煩事嘛。但想到再不挑就沒戲看然後再錯過就像去年一樣時就只好認真的咪了。
然後,理所當然的發現很多戲也愛,總愛把全部愛的都買了,卻同時明白一天沒可能遊走港九新界然後付上三四個兩小時或九十分鐘,放假比平日更頻撲未免太傻。可是最後也挑了不少。電影節越來越像一個真正節日,大家認認真真的為它做了一系列的事情。可能最後根本不能消化這麼多,卻就是想看這看那,然後喪買怒訂,卻又未必有福消受。
消費,就是這個意思吧。
又或者可能在看排畫講場刊的內容時,投入節日的消費心態已經滿足了半斤。
希望不要只為了消費而消費,而是為了真想看而看,不是只得臭屁熱鬧。
但確實滿足了呢,在挑好戲後。買票後和看完一齣後那個不知從那而來的滿足感應會再度上升。
消費真的蝕進每條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