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6日星期六

離神近兩步



* 第一步 *

這次印度的駐場在果阿一家天主教堂。因為想認識村民,前所未有連續幾日去了彌撒。

當地人頭幾條會問的問題,一定包括「信乜教」。每次我答「冇教」,他們都會首先難以理解,繼而轉為憐憫,又帶一點因為離經叛道而生的反動。

虔誠的策展人媽媽也不例外,甚至更深,好像快要開壇祈禱救贖我這罪人似的。後來,她知道我去了幾日彌撒,立即輕撫着我的膊頭,由衷安慰地說:You are one step closer to God。這樣的次等(波里活)喜劇電影情節,原來真的來自現實。

後來,在這次駐場的作品中,以「I am maybe one step closer to God」作結。


 * 第二步 *

駐場完結後,去了奇拉拉的山區數日,在和藹可親的人家小住,過得很快活。

臨別之際,女主人說「If you don’t mind」,竟然掏出一份小禮物:袖珍版新約聖經。「Jesus loves you. God loves you」,她的大眼睛誠懇地看着我說,有點像望着無家可歸的野豬。

為免露出任何尷尬或不屑,我垂下頭接了這份厚禮,而且沒有在回港行李超重時丟棄它,並把它供在書架,以備不時之需。
 

所以,在印度這一個月後,我離世是近了兩大步,阿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