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再見

只是覺得心口有點重,沒有甚麼大不了。我覺得自己須要哭,卻連一滴淚也擠不出。從街上途人有點懼怕的樣子,我知道我的眼神有點兇狠。是呀,中學時期最好的朋友說過,我累和嬲和傷心的樣子是一樣的,不熟的人很難看得出我在想甚麼。大部分時候我喜歡這樣,本性如此,但對不太敏感的人就不受用。我想抽煙,但太貴。我買了一罐黑啤,聽着哀傷的Fado,想有甚麼事情可以填滿自己。是的,我覺得自己一下子淘空了。我可以和誰談話呢?我的心思可以放在何處?心裏對將來的種種期盼,一下子倒塌了。很傻,是吧。另一把聽音說,空了才能建新的,我想給這聲音咪高峰,但永遠不夠大聲。我對他說,你做得很好。的確,他做了我不能做的事。我知道冷靜、抽離的自己一下子掌控整個我,在這一年混亂複雜的情緒之後。朋友說得對,這年我像在坐過山車。是呀,我本來就是這樣故作鎮靜、和善,就這樣繼續下去呀,為何忽然覺得自己感情豐富,可以付出很多、很多呢?明明我想得很清楚,有和沒有都不是壞事,為何我還要傷心?為着生怕再看見甚麼,我一下子將所有東西刪掉。現在,我連明日可以做甚麼也不知道,我又怎麼舖排將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