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星期二

練習一




缺口一但打開,就無法回頭。

它正隱隱作痛,但會慢慢舒緩、習慣。

缺口終將成為身體的一部分。

肚內裝着一條魚,在奇怪的鳴叫。

怪風不受控制的從缺口亂吹。

而先前是我亂叫一通,有一刻覺得自己是個誇張的卡通人物。

赤裸的觀眾在一旁冷靜的抽煙觀賞。

我禁不住尷尬的大笑,分不清這是全身投入抑或是場劣質的表演。

比平日更忙亂,四肢和牙齒和舌頭和身體每一個部分都努力各展所長。

導演指導我身體的擺放,我意識到自己跟從的位置。

他們叫我戳破他,但我緊張擔憂,縮進身體裏。

不是一,就是二。要不是二,就只能是零。每個人都須有其作為。

所以,最後我們以知性的討論和煙和清水作結。在正中心停下的作結,平淡得怪異,挫敗感再次油然而生。

這是恐懼。

火星和冥王星呈四分相的恐懼,冥王星和上升點合相的恐懼,橙色輪的恐懼。

只要成功戴上金剛罩,進入異境,我就會重生。

在此之前,我將享受視為磨練,將放開視為淪陷。

瑜伽教導我,把身體打開至當下可以去到的地方,停在該處,就可以了。

如此想,我豈非已經大有進步嗎?

上兩週洗澡練習,並未白費。

垂頭望,奐然一新,好像不是自己似的。

我們看着露骨惹笑的易服秀,時間已經是清晨五時多。

香煙總是因為說話太多,須一點再點。

除了放開懷抱,勤加練習,我還可以說些甚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