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惡作夢


之前還飲得食得,入醫院後隔了一會就過身了。
我得知噩耗,沈重得想急也急不來,緩緩的走到醫院,看見窗邊的病牀空着,遺下一小袋個人用品,好像是他一生的濃縮,那麼無關重要。
數日前,他還是冇病冇痛似的,躺在這裏閒話家常呢。怎麼我對他上一個印象,還是他斟一杯紅酒,呷下,發出那爽快的低沈呼氣聲?
突然之間,我父母雙亡,真正的孤身一人。我今後真只能靠自己了。我不能再浪莽,要好好工作養活自己,找個安身之所終老。
之前媽媽的喪禮,還不是父親全力張羅。他的喪禮,你教我怎麼辦?他走得這麼倉促,背後會否有預謀?那是否如他所願?不知在那裏讀過,若然父母中一人身亡是可憐,兩人俱往則是惡作劇。我是個惡作劇。

好一個自己給自己的惡作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