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

跛記




愚莽的弄傷了右腳,腳骨分裂出兩個小島。果然不能小看分裂活動,只是分出兩小個,翌日整腳發紅發黑發腫,可惜不是發過豬頭。為了挽救岌岌可危的土地,爸爸指引到樓下轉角的跌打舖。平日五分鐘不到的路程,用這像是屬於五六十歲行乞的腳,花了十分鐘也未到,這腳真不是我的!醫師甫見紅腫足,只是笑呵呵的又按又掐,每下我都感到裏頭的動盪不安,很痛耶!醫師說,咁好彩你剩係整到右腳啫,其他地方冇事。又說,人係高級嘅動物,出事會用最明顯嘅方法話你聽。你睇吓啲石頭,佢哋碎咗識唔識叫痛?我叫了一下痛,確定自己是高級生物,算是有點安慰。平日都愛走路,也盡量走樓梯;現在就是連那離家和電梯的一層樓梯也不想走。我才開始明暸那時媽媽病發晚期,默不作聲用那雙瘦得支撐不了的腿,走上這條短短的樓梯回家,心裏懷着多麼的堅忍。平日在街上總要行得比所有人快,見有些慢半拍的公公婆婆,雖然明白但也有時燥底。現在在街上一拐一拐,被一個又一個我覺得慢吞吞的人超越,深覺自己阻住地球轉。尤其是繁忙時間,世界根本不屬於傷殘人士的!大概很多老人家不出戶,也都有這個想法。在零距離的地鐵車廂中,總是很害怕有人那麼一個不小心,一腳踏上我邁向統一之路的腳骨,屆時再次四分五裂,可是不能一發不可收拾!不好意思,旁邊的小朋友,你可愛的搖擺雙腳,可是構成了顛覆腳板安全罪。我要出動我的維穩銀杖,一打到地如打樁,次次湊效,人人震懾。說起這枝方杖,其實是好心同事見我由昨日在大堂扎馬手捧電腦上網的健兒,一夜間變跛腳七,連忙在後台搵了一枝疑是那一齣表演用剩的銀色木棍乙枝,也就開始合併為身體一部分,為期數週。第二日帶去見醫師,醫師笑呵呵說,呢枝嘢重好力啦!又因木唔好揸手,在上面套了塊布,畀人話「傷腳都要咁靚」,另一好心說可免費提供醫療樣拐杖的人說「係囉,有晒Colour scheme啦」。也有好些人半信半疑半講笑的話係咪道具裝飾。早前看成人死去的原因中,醉酒竟然在頭幾名。當時心諗有冇飲到咁癲,但身手麻麻的我,竟然敢情在夜中環玩小學雞跳樓梯拗柴,才信醉酒的人真可自毀而不自知。受教了,我的小腳板,快啲變靚啲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