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案件重組


我想取回我的錶,那是我爺爺的錶。

問了多次也取不到,令人不爽。

需要一件物件而不在,渾身不自在。那管這需要多麼無關痛癢。

已經不下數次。

像受控制,真不舒服。

剛剛看完《我兒子是惡魔》。看時雖覺懸疑,但未至於不安,反而有不解之處。

我是說真的。那一刻,我就把你跟戲中的惡魔連在一起。你笑說,我可以用箭射爆你啊。

有次我拿起生果刀切橙,刀尖向前,手緊握,媽看見,面色難掩恐懼,像我會揮刀斬殺她一樣。也是她那神色,我才為意要殺親密的人,真的很容易,只要有心。

不時會想,人怎能避過殺人魔?那怕身邊最和善的人,都有連自己都吃驚的面目。若然發作,又豈有先兆,只能當做天災般自求多福。

有時,我也會想家人可以突然發作,殺我。聽來很抑鬱的荒謬,但倘若真的發生,那又有何出奇。

發作可能如「想飲可樂」這類慾望般隨便,又一觸即發。

被控制與控制 — 我可沒興趣被控制呀,即使是最無所謂的事情。因為,萬事皆由小出發。

那不正是火星合刑冥王星的主題嗎?

該死的想像力,令我越發不安,情緒就一瞬爆發。







我以為我知道,但我現在不肯定了。

2 則留言:

choman 說...

結語一句,的確權威,很有劇力。
我第一下便想到,應用於婚禮誓詞上,被問及是否願意的時侯。很變態。

至於電影嘛,《大象》更似是你說的那種「想飲可樂」這類慾望般隨便的發作,我看kevin一路走來都是得不到應有的愛,對愛的渴求反而更大,「太想太想你擁抱」,於是兜一大個圈去實行,就像打開可樂樽才喝到汽水的常識一樣,覺得無法不這樣做,愛被推到極端,麻目了雙眼,而最終都不過是為了確認一個擁抱的真實程度。

葉 啟 俊 說...

如是者,他真的如願以償了。

都很變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