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

寫真集



一有動靜就給人拍下的感覺,也真夠奇怪。

所謂「動靜」,就是你坐一坐同貓玩,吃一吃新奇小食,或只是張開嘴打呵吹,所有理應無關痛癢的時刻,都變成一炮炮煙花,獲得前所未有的注視,而鏡頭裏也閃出年初二維港兩旁人羣的嘩嘩聲。

對習慣隱密的人來說,此等與凝望小寶寶和動物一致的目光,令人尷尬之餘,也多了分懷疑。當然,你知那絕無惡意,但就是禁不住想,到底有乜咁好影呢我,你影咁多張我攤屍嘅相有乜謂?如果另加缺乏自信,模特兒式的拍攝,就真會惹「你做乜要我出醜」的猜想 — 當然,你知那絕無惡意。

尤其是,別人看來珍而重之,一一細看照片時,你看到的全是一幅幅自己不願意面對的大特寫,快要擰頭急着刪除時,左一句讚右一下笑同時出現,說的同樣是這幅自己不願意面對的大特寫,你不好意思,吞下那輕輕的不滿 — 每睇幾張吞一下喎。

當然,歸疚攝影技術「過分」發達,可能較容易接受。君不見各大商場就算擺狗屎垃圾,都有一大班人排住隊影相,還要細細研究點影舊狗屎垃圾先靚才罷就?雖說缺乏自信,但要自貶至狗屎垃圾,又似乎太病態。此路不通,折返。

可能是國王新衣!用奉承培養與現實相隔大西洋的自信,繼而在澎脹到不能再脹時,一舉揭破,來個萬劫不復。事實上,這真是道迷湯。不太願意面對的尊容多看了,也慢慢習以為常;有時,你也對自己的玉照審評一番。都說洗腦魔力大,你看北韓真為金正日流淚的(部分)朝鮮人啊。

「到底有乜咁好影呢我」這道謎,腦筋左轉右轉解不開,一沖自己影的照片倒就明了。





乜筒菲林係要來幫你出寫真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