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兩位朋友


這不是快樂的一晚。

收到朋友!)的短訊。近來都沒打來,以為!)忙著,也懶,就沒理。良久沒談就傳來短訊,告之公司情況大不妙,動手栽人似在一刻。即時致電。!)說,上司不喜歡!),原因是!) 不肯超時工作,多話,還有跟同事熟稔。!)說,!)沒有脫期,即使不超時工作。!)說,!)只是跟同事撞著一起上廁所。我驚訝,一家還算沾上創作,然後「無可避免」叫人留下十二個小時的公司,說人話太多。當公司是自己的家?留十二個小時呀大佬。

收到朋友^的啱.艾斯.安的訊息。^說,^要分手了。^的分手,蘊釀了很久。^卻不說何因,只說另一邊廂幹了些錯事。^終於說了。這種大是大非的大錯,難得^還能忍著,還能企圖願諒,期望當沒事發生。我心裡想。^說,^的情緒智商真的不賴,接了一下「哈哈」。^說,^已經為此事給折騰了太久。還記得,^跟我說,那一邊廂在錯事過後,態度繼續強勢,脾氣亂發一通,誰對誰錯都是^錯。好一段關係。

記得!)跟我說,那是!)夢寐以求的工作。每次見!),我們都在談工作。!)是個作息有時的人。為了工作,通宵數晚變成家常便飯。
記得^跟我說,那是最讓^心神蕩漾的愛人。每次見^,我們的話題都離不開^的愛人。^喜歡頻密親密的交往。為了愛人的「獨立天性」,^強忍自己不去找^的愛人。

!)和^都是堅持的人。堅持爭取自己所喜愛的。
就是遇不著適合的。只是這樣。
在一切看似美好時,天總讓我們相信人有三衰六旺的爛道理。
不過,也就是堅持,能把三衰六旺視為無物,三衰自動蒸發。
所以,也用不著我祝福,親愛的!)和^都只會越來越順心。
根本不是一回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