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星期三

纖形廿二

話說今夕得友人相邀至奧海影院觀看影畫,持票友人到最後一刻才趕至不設劃位的優先場,給友人騙得早半小時到步做乖乖牌排隊,結果還得坐前排抬頭然後擰面觀看廣境角落的細節,友人貪心在趕頭趕命的情況下棄影畫於不顧到小吃部買東西吃,凱旋回歸卻兩手空空皆因身上盤川無幾,竟在疑似開場之時使我到小吃部找尾數(順道鬧爆,撇除誠意邀請),十萬火急衝呀衝找筆爛賬。

大家在心急之時不得不提防奧海影院小吃部的迷陣: 小吃部設在通往各院的大走廊的一邊,從各院走至小吃部,理應直出然後轉左 — 可愛的小吃部就在你的後方。陰濕之處是,在小吃部對面,裝了一塊面約有一道門闊的全身鏡,在它的一邊的是牆,而另一邊是一幅跟那面鏡一樣高的海報。

結果是,四十萬火急者如我企圖直衝至小吃部,卻直衝至小吃部對面的鏡去。實在太像一道門了吧。

我先是看見真的小吃部,然後看見鏡中的小吃部;而鏡中小吃部的人,不知是否因為在我的前方,就好像在召我過去似的。我直奔至鏡前,看見一個人阻著我的去路。一左,他也去左;一右,他也去右;我快給這不識時務的仆街弄瘋了,準備罵起這人來。

從旁觀者的角度描述應該較簡單: 條白痴仔以為塊鏡個倒影係堅嘢,然後死衝埋去見到自己block住自己,仲要唔知然後自己郁來郁去。

跳了數秒纖形廿二。大概是這樣吧。

把我喚醒的,是小吃部職員的「先生,呢邊呀」。那時我還覺得,怎麼好像有點奇怪,但又說不出個所以來。然後我覺得小吃部的人在叫我,但聲音又在後方。視覺聽覺都不可靠呀這是。太迷幻了吧。到我回頭繼而夢醒後,才知早已白痴了足以讓人留意的時間。我只得自己不停大笑至全走廊都聽到,直至離開為止。

誰說鏡子的Optical Illusion 不再work? 奧海影院有最狡詐的示範。

算了,也有夠戇尻的。

順帶一提,一百萬零一夜是有點太甜太美好了吧。

9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肯定你在跳纖形廿二?
因此而被告誹謗會很不值啊!!

信用卡人跳開心舞
俊俊都有心急舞表演~


另,勸你就原諒呢位友人事業心太重啦~

葉 啟 俊 說...

「大概是這樣吧」,所以我加了這句,因為我已經沉醉在迷陣之中。

心急舞該比心急人上的不是八十年代要高吧,哈。

打從一開始已經原諒了這位友人,只是不知原為事業心作祟。

張懷碑 說...

確實是一種令人抽離的姿態,只是這種事很難有第二次,又不如說,要發生一次的機會也微乎其微。你是獨特,而婀娜的。你應該感到驕傲。好像我在那時向你說過同樣的句子似的。

葉 啟 俊 說...

那我是中獎了,但似乎不是什麼好獎。
我可沒印象你說過這。但我也得半信半疑,雙眼一開一合的,感謝你似是而非的稱讚。

SAIKUNG 說...

啟俊哥:
也實在了不起。
「我只得自己不停大笑至全走廊都聽到,直至離開為止。」
這種打完場的技倆是能減低你白痴行為背後的心理負擔。
而另外那位所謂敬業的小吃部職員真是冷靜地處理你的意外行為。
應記他一功。表揚這員工的工作態度。

葉 啟 俊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葉 啟 俊 說...

志豪君:
那一刻的心理壓力,確實只有這個力度的笑聲才能自救。
其實若果他們一起笑,我反而會覺得好過一點。
他們若無其事的表情,倒又讓我的大笑成了第二波異相。

Unknown 說...

啟俊哥:我實在是多麼的非常渴望能LIVE目睹此事件, 相信若上我的笑聲可助你渡過難閞,打過美好的完場。

葉 啟 俊 說...

祖詩爺:

謝謝你替我打完場的美意,不若下回我們來場八星期,一對一的大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