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星期二

草藥湯



湖泊大得像個海,渺無人煙。大部分時候看不到彼岸的山,低雲溶進山上的白雪,秋冬之間的樹是紅、是橙、是黃、是綠、也是灰。牛、馬和狗都不怕人,而且沒有戒心,就在草地、泥地、馬路踱步。村民的神情和這裏的動物一樣悠閒。又是另一日,一模一樣的一日而已。據這裏夏天熱鬧得多,來自城市的人都趕來涼快的湖邊,游水,遠足,度上幾日假。我卻喜歡這個時候,一個人也沒有。

可是,我在這裏都睡到下午,起來甚麼也不做,就是喝酒、抽煙。活動都在晚上開始,也是和這個好地方無關,煮晚飯,看電影,看卡通片,喝酒,抽煙。這不是我愛過的生活。

我看着有關愛滋病的美國電影,躺在梳化。同行的人不住問我有咩感覺。喝過湯後,我身體軟軟的,動也不想動,也不想話,就這樣躺着。所以,我不能回答。我感到膊頭以上不住擴張,很多幾何圖形從左右和頭頂無盡的發放。我的身體分為兩個世界。我想,這是該有的感覺吧,但我的腦袋有點迷糊,未能細想。我閉上雙眼,打坐時第三眼擴張的感覺很強烈,強烈得不能承受,心也跳得極快,整個人好像要爆開一樣。我太害怕了,打開雙眼。我從未有過這感覺。我再次試試閉起雙眼,果然第三眼又再無盡擴張,身體開始在抖顫。我再次打開雙眼。我覺得很累。同行的人在因小事大笑,問我感受到甚麼。我累得不能回答,只能微微點頭,發出潺弱的唔唔聲。我站起來,卻站不住,手在抖顫,不由自主地坐在地下,再也站不起來。我感到全身無力。這是死亡的感覺嗎,我心裏問。

Вода!」同行的人說。我喝了一杯水,才覺得好了點。這太可怕了,我決定睡覺去。第二日,我還記得那感覺。這和醉酒不同。我離開這個地方、這些人,重新掌控自己的身心,感覺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