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星期三

夏令更新

從印度回來一週,心情身體也大概收拾好了。所以,也是時候了打理這裡。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每隔半年,就會把色調和頁頂的相片換換,有點季節交替的況味。

今次倒想多改些。可能有原因。但與其問為何,不如問何不。所以,如大家所見,這次轉季來得狠些。


顏色。去年,在無印看見一件梅紅色的麻質襯衫,好不喜歡。可是,礙於去年頻頻在無印買衣服,實在不想成為悶棍,所以忍了一次手,及後已念念不望。心想再見就即買,無奈久尋未獲,一直恨自己無在蘇州搭艇。上週行無印,竟再相遇!二話不說,買。這襯衫的顏色,跟這裡的紅相近。

剛到過印度,當地用色的斑斕,幾近色盲的地步 — 當然,整體還是出奇地合襯,特別是想到印度是個多種文化宗教共融的國度時。要數印象最深刻的顏色,也會是這梅紅色。多少宏偉迷人的伊斯蘭建築,都用這顏色來當主調。

基於對旅遊地的懷念,以及個人的執念,想也沒想就以此作主色。其他選色都作配合。


頁頂的相片,又是印度。泰姬陵的某角。實話實說,撇除她是所謂世界七大古蹟之一,對她並沒特別鐘愛。至少,她不是我最愛的印度建築。選這張相片,只為配合印度印象。不是很合襯嗎。


這次換季,我連網誌名也改了。


一直都想,若非要自我宣傳,登載創作,又或是純粹的自戀,到底是什麼東西,驅使人們寫網誌。週日讀報,就看見一位先生(忘了是誰)在專欄喟嘆,時下年青人都把時間花到網上打網誌,把一早到晚做過的日常等閒事,都煞有介事的拿來講,忘了獨處思考的重要性云云。不盡認同,但我也想不明白,我在網誌上寫字的動機。特別是我這個人,本身就不愛透露什麼給三唔識七的人聽。就是當朋友的,我也不是那種動輒就要全盤傾訴的人。

當然,我也明白這項習慣給我的好處。例如,我覺得自己中文進步了一點,寫文章完整點,也學懂了慢慢放開自己。

也許動機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知道,這裡給我好處,而我也樂於繼續記載身邊的芝麻綠豆。請留意:芝麻綠豆絕非貶義詞 — 以小觀大不就是文化研究的金科玉律,觀人於微正是中國人日常生活的智慧?

所以,正如現世萬物的趨勢般,從小去大好像也不錯。將這些芝麻綠豆好好耕種,化成多用途的農產品是個既淺白,又即時浮面的比喻。

有了這個基調,其他命名都好辦:字是鋤頭;圖是牛 . . . . . . 不用費唇舌了吧,而且也簡易的借了筆耕之意(雖然我用電腦),圖片算是種近代點 (但不代表好) 的耕具吧;既然全都可以是有用的芝麻綠豆,舊文就是糧倉了;網誌是片耕地,主人就是田佬 — 不可以是農夫(雖然都想風山水起),而且「田」字,在中學同學取的花名中亦有。算是不忘本吧。

寫著寫著,竟想起面書上的農場遊戲呢,哈。


就是這樣了。所有改變都有理據的。


而且,你看,連把網誌翻新這種芝麻綠豆也放大十倍,可想而知我是多麼的一致。

只是,這次的農產品是什麼?也許是碗作宵夜的芝麻糊撈綠豆沙。


4 則留言:

eileen 說...

hello, 沒想到你也用中文,而且道行不淺!哈哈哈,那就方便多了,很高興發現這個很不一樣的園地! eileen

葉 啟 俊 說...

Eileen:

嘩!實在過譽了!不過很高興就是!

哈哈哈,那時Lance也在,所以才說英文。談話還是用中文親切 . . . . . .

也想寫些在印度時的小事,不過還沒回過神來,哈。

保持聯絡!


張懷碑 說...

過程將會好耕具!

葉 啟 俊 說...

你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