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歌頌牀


若果不計意義,週日在牀上度過,亦算快活。
週日的牀,是一片汪洋、一個擂台、一所劇院、一間歌廳,又或是一座集所有享受於一身的最大型建設。
也不只空間無限大。週日牀上擁有另一種時間制式,分秒給哈哈鏡拉長了。我看清每分每秒的流逝。我不費功夫的捉住、花光它們。
我們歡呼、我們看戲、我們演戲、我們跳舞、我們唱歌、我們雜耍 . . . . . . 所有好事,都可在週日牀上發生。
有點像夢,又有點像喝醉酒。到了最後,所有事都是印象。總之,你知道它們確切的發生過就可以。 你也會告訴我吧?
我記得什麼呢?
我記得,Tango Cancion奉上情調。
我記得,因為周璇,我們在演神功戲。
我記得,被內的星星又圓又大。
我記得,我們仍然喜歡粘。
我記得,洗頭仔要按摩頭和頸。
窗外晴明的天色,也引誘不了我。陽光和藍天都是綠葉,成了高牀暖枕的襯托。
連午飯也不用吃。我的所需,牀上齊全。
記得,盧巧音有首歌也叫《週日牀上》,是首悲痛的歌。今日的我,該有能力令歌曲輕快。
記得,在費里尼的《露滴牡丹開》,Mr. Steiner擁有羨煞旁人的家庭生活,卻害怕幸福和平靜,然後他把兒女和自己都殺了。我只希望抱緊每刻能享受的美好。
是呀,是愚昧又濫情,但請看在週日牀上的一點面吧。
有那樣的一刻,打從心底裏覺得很幸福。
牀呀牀,你快來吧,我怕我等不及下一個週日。
牀呀牀,我又來了,給我支持一整週的力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