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3日星期六

上環 ^ 深水埗

連續兩天在上環區四處遊走,像到了別處般,盲摸亂行,每一處也有好東西。
只有幾層的舊式建築物;紙扎店蔘茸海味店涼茶鋪舊式店子充斥;鋪在馬路邊晾曬的干貨;迂回曲節的馬路;斜得離譜的樓梯;窄過小巷卻也有街名的超小巷;還有就是人不太多呀好像,走著走著就覺得,上至西環這地方有個性有型。又一次覺得九龍和香港島的樣子蠻有分別。住在這裡都不錯,心想。
然後半夜在深水埗長沙灣走著走著,慢慢慢慢的走,慢慢慢慢的細細細看平日經常經過的建築物和街道和其他雜物,忽然醒覺,原來深水埗長沙灣也有很多幾層高的建築物。車仔麵檔坐到出條街,麻雀館和茶餐廳每條街也有,還有那些排列整齊的街邊檔。認真地發現,原來構成自已居住環境的就是它們。
想起來,這些景色都是其他地區沒有的。太習慣在這裡,倒是覺得這些理所當然。
深水埗也是一個有個性有型的地方。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見過一個非常不錯的屯門 art project。
很美。

我們都...愈來愈似..愈來愈似...

匿名 說...

是怎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