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星期一

夢碎

法媒體稱日觀光客巴黎夢碎,每年約12人需接受心理治療 (路透社) 10月 23日 星期一 12:09AM

路透巴黎(相關新聞 - 網站)電---法國星期日報(Journal du Dimanche)報導,每年約有12名日本觀光客在造訪巴黎,身歷其境,遭受當地人不友善的對待,並親眼看到骯髒的街道,以致期望破滅後,需要接受心理治療。
服務於聖母大教堂附近神之家醫院(Hotel-Dieu hospital)的心理學家馬莫迪亞(Yousef Mahmoudia)告訴星期日報:「約有三分之一病患立即好轉,另有三分之一病情復發,其餘則罹患精神病。」
而就在今年,日本駐巴黎大使館必須送回至少四名觀光客,其中包括兩名婦女認為,旅館房內遭竊聽,並有對付她們的陰謀。
星期日報引述一名日本大使館官員的話說,先前的病例則包括,有一名男子自信是法王路易十四,而有名女性則認為,她遭微波攻擊。
心理學家班哈默告訴該報,當觀光客對某個國家的認知與事實衝突時,就可能導致危機,而脆弱的觀光客則會抓狂。
該報將這種心理現象稱作「巴黎症候群」(Paris Syndrome),而精神病學期刊《Nervure》早在2004年時,便率先詳加探討。
在法國協助日本家庭安頓的Bernard Delage of Jeunes Japon協會說:「在日本商店中,顧客至上;然而在這兒,店員幾乎不正眼瞧他們...使用大眾運輸工具的人看來都很嚴峻,而提包搶匪更加深了這種惡感。」




被宣染得太厲害了吧,若果真的有一個完美的華麗城市。

2 則留言:

海海 說...

我都覺得被騙了

葉 啟 俊 說...

其實我覺得還可以,因為一開始就不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