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摘夢


(一)

坐在電腦前(工作),

窗半掩,

天灰矇矇,

飛來一隻形神穢褻的灰黑色鳥,

甩毛如烏雞,

說(不好意思要進來),

也是穢褻地笑,

說話和笑聲都難聽,

是隻有如巫婆的(男性)雀鳥。

牠停在工作桌上。

(我和牠談話。)

在我(凌亂)的桌子上,

有一張學習英文字母的紙。

(不知如何),

醜鳥變成可愛的小小男嬰,

一絲不掛,躺在桌上。

我教他讀英文字母,他聽着,(似乎很開心)。

我讀到「I」時,跟着的生字是「Ice」。

我用(冰冷的)手碰他,作弄他說「Ice唔Ice呀,Ice唔Ice呀」。

他怕癢,吱吱地笑,十分快樂。 


(二)

我在愉情,和情人全身赤裸。

此時,媽媽來了。

我叫他躲進在(廳)正中央的大衣櫃,但被媽媽發現了。

媽媽有點心痛。

我和媽媽(和其他家人)在街上走,(做着一家人在街上會做的事,)很有一家人的感覺。

忽然,我想起,媽媽已經死了,不可能在這裏。

媽媽穿着往日會穿的啡色開胸毛衣,哀怨地盯着我,說,我只在這裏留八日,之後就回去了。


 (三)

夢見飛鳥入屋,凶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