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積犯


真笨。

不為人知,又無關痛癢的忙碌,成了最佳的藉口,擱置該做該想的事。

終於又一年了。快又完結了。

開了一張相片,那是初冬,小輪上。

我在想,是什麼促成現時的境況。

「田地」這嚴峻的詞彙也快派上用場。

有點累,不想睡。

心口又有塊石了。

是鑽石嗎。

是冰島的音樂令人情緒不快嗎。

我看見地上的白髮。

頭殼隱約現形。

還記得以前,她都愛電一頭蓬鬆的頭髮。

我笑她,不如試試光頭。

哈。

我每天做的,跟傳媒無異。

記錄。

而不是解救。

為什麼人人都犯一樣的錯,把次要的放在首位。

到底自命辛勞,自怨自艾,對生命有何裨益。

鼻子。

沙律。

到底不再聯絡的意義是什麼。

為何明知那是個錯,亦非首犯,為何要當積犯。

和朋友割裂的積犯。

把情緒排到一人身上的積犯。

不為自己打算的積犯。

過分善良的積犯。

耿耿於懷的積犯。

自我怪責的積犯。

自由放縱的積犯。


只懂用文字發泄的積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