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星期五

我要做個獨裁者

若然下述的話是大逆不道,請賜我慧根解困。



我竟然開始憐憫秦始皇、朱元璋、史太林、墨索里尼、希特拉和毛澤東等今古獨裁者。這些製造煉獄的千古罪人,該受千刀萬斬的妖魔鬼怪,我都一一憐憫。
好些歷史簡影粗略把人分為忠奸,奸的只有過,功都抹掉。所以,全部獨裁者,一出世就在成魔之路的正中央, 性情險惡,心理扭曲,殘害他人是天性。
可否容許我試試這樣想?
他們胸懷大志,對於世人福祗,都懷一套獨特的見解。與萬千神佛看齊的大智大慧,卻未獲普羅大眾所理解。畢竟,真正聰明的人,從來只屬小數。他們暗忖,你地呢班粉腸,有好嘢都唔識欣賞,有福又唔識享,仲要擺副我唔啱咁嘅樣,正一仆街冚家長。
懷才不遇當然令人不爽。特別是,明明懷才嘛,怎會無人賞識呢?要是做創作,還能勉強自艾自憐,孤芬自賞;可惜,他們腦內的豐功偉業,必須以國民來實現。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們認為,那是為大家好呀。呢班白痴盲炳,終有一日會明我嘅心意嘅,準獨栽者感慨嘆息。
為令此等不受教的蟻民,能一嘗「世界可以更好」的滋味,他們必須確保所有事情依其想法而行﹐故要集大權於一身。所有人都得跟隨他們做事,有議異者,殺。這是令世界變好最快的方法。
就是這天殺的多數服從小數,令主宰家國命運的決定,未能以方案的機敏效率取捨,而不經大腦,看看票數就定案。有些人,腦袋殘缺,不善思考,給他一張選票,也只用最無道理的道理,亂選弱智方案。幹嗎不由頭腦最聰明,學識最淵博,視野最廣闊的一人替大家決策呢?也請別問,問了也不求你明,大家省點功夫。



面對魯鈍的頑石,游說勸服穿不破,講理議論動不了。別怪我,我是為你好的。
放心,我的魔爪只及親友,獨唔到去你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