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星期四

你們會原諒我嗎


不久前購買了一對白色布鞋。它像一對白飯魚,很白,略尖,穿了覺得自己的腳長了。我是在經過一番爭扎才買它的。

平日那些看起來蠻壯的用品,例如一對好好的黑色波鞋,又或是一部出名耐用的手提電話,又或是那些看起來可以用很久的袋子,在我的折騰之下,一下子就老了,還要老得很快。波鞋穿了一會就破了內膽,手提電話的殼可以拆了出來,袋子像是掃了一層灰。
更何況一對弱不禁風的白鞋。

也不知自己是走路走得多,還是未能戒掉站著時會把一隻腳踏在另一隻腳上這個又怪又衰的惡習。白鞋黃得很快,鞋頭已經灰了的。
我也不想這樣。
聞說有人會把布鞋放進洗衣機,我又不想這樣做。之前擁有過的數對布鞋都因為縮小了而不能穿。
聽說這些事故並不常見。又是我的問題?

為此,我很細心的用洗衣粉加上浸了鞋頭一會。然後刷呀刷,再加上沐浴液,又刷。為的就是那個白色。
也不知怎的,在晾乾的時候發現鞋頭部份出現一條條橫坑,像摺了兩摺般。

為何會這樣的,我是為它們好的,怎麼反而害了它們。
我做錯了什麼?

又黃又灰,現在還有縐紋。若果它是一個人,那應該是一個年輕時漂亮的女人,皓愛戶外活動。然後在踏入中年後,皮膚黃黃灰灰的,縐紋左一條右一條。多可憐。

對不起,我毀了你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