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星期二

第十個七一


(一)對於回歸了十年,還是沒有太大的感覺。
我固意地看沉悶的回歸文藝晚會,想看有多奇怪,也想看這個十週年政府辦了怎樣的節目。
果然沉悶得很。
而且,如意料中,獅子山下是小不了的,還有無大關系的各式舞蹈,主持人則以普通話激昂地展望香港的前境。
對此全無感覺,麻目。其實夾雜著嘔心的感覺,為了他們自以為經濟繁榮就好的心態。

(二)其實想去遊行,因為政府無休無止拖延普選讓人不爽。
上次參加的遊行是零三年,考完高考後,九成是為湊熱鬧,還有就是感受遊行。
事實上今年也有這麼一點點這個感覺。
若果去了,他日想起回歸十週年,我可以記得自己是遊行的一份子。
這個想法實在白痴得很,但又確實存在,雖然在前往遊行的動力中佔了不高的比例。想起來有點羞愧。
就如上次的六四晚會,再次因為找不到人/懶找人的情況下,放棄了。
還未厲害得可以勇敢的獨自參加政治活動。
事實上,各式各樣的團體也為了自身的利益加入遊行,港台教師社工醫生當然還是政客,七一遊行好像成了一個各個組別展現訴求不滿的最佳時機。

(三)結果,相反地,我參加了一個家中半派對,吃喝玩談的通了頂。
有朋友說,她想避開七一,不論正反雙方。

(四)麻目到想不到埋尾,但肯定自己討厭渲染盛世的回歸慶祝就是了。
有點膚淺吧。

**這隻巨型紅心Q好Q樣醜,特意拍了下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