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星期三

過去

也不是要提倡懷念過去,但過去的確很重要。
至少,現在這一刻的「我」是由過去所有的人事物錯綜複雜相互影響的產物。又因為每人所遇到的人事物都不同,性格也先天地有不同,所以產生的影響千變萬化,每一個人也是獨特的嘛。
過去有好有壞甜酸苦辣,可是在現在來說,絕大部分的苦辣酸臭腥也能化成淡淡甘淡淡甜,只因它們都過去了。記起自已曾經怎樣怎樣現在卻還算可以,也應該不會再帶苦吧。
想起過去也不等於懷念和沈醉在其中。回想這些可以是賽後檢討,可以是從新明白自已,可以是讓自已振作休息什麼怎樣的。這些活動都是為了現在和將來的呀,多有用。
所以,討厭事情去得太快太急又或是自已太忙太亂沒法好好整理過去的思緒。
完全唔知做緊乜,一句講晒。
想起要記著發生過的事。方法之一當然是日記,網上或手寫的。但這裡長期的欠缺整理安頓,很多想放要放的東西,也很多時因累呀攰呀就沒寫,記憶是否這樣流失?(雖然也覺得這是在替自已製造記憶,因真正重要的東西會超自覺的記下。可是我的記憶力的確略為欠佳,噢。)
所以,要記下一些事。
今天有一刻發瘋,很想走。
覺得被磨乖了。
不知自已想點的感覺差到死。
要多做運動。
發夢回到舊公司,所有同事坐在兩行又長又窄的自修室長桌中間。忙了怎做那些東西。表面上對我不錯的同事不斷叫錯我的名字。
星期五去了唱卡拉。十二時。喝酒玩遊戲仔,盡了一些慶。第二天要上班,只睡了三小時,再去上學。
我想真的太想玩了。太想玩了。
這兩週忙到死,親愛的電影節戲票等我呀。
明天是另一個哈薯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