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星期六

臨終夢




坐飛機到紐約。到達時是朦朧的藍綠色黃昏。到了曼克頓。原來那是一塊塊串連的小島,要去到最中心的地段,必須由一塊小島游到另一塊小島,一直的游。我試着游到對面的一島,不太遠,也未算費勁。但前面的一列島,好像延綿無盡。我看着兩旁駛過的渡輪,想其他人是怎樣到達曼克頓中心的呢。

同一日,我回到香港。我想,我總算到過北美洲。但原來我快要死了。我覺得我要再去紐約。我訂了機票,匆忙的上了飛機,氣虛力弱的到達紐約,但已不能活動。紐約的朋友把我接到他家,躺在牀上。我感到意識越來越迷糊,和身體的聯繫越來越遠。連三十一歲也過不到,薄弱的思緒擠出這個想法。我還有很多事未做呀,我不想死。我慨嘆,我後悔,但我不由自主,意識越來越朦朧,是昏暗的藍綠色黃昏。我要死了。




我醒來了。原來我未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