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午後冰火




也真的有陣子沒望得清對面海的樓,背景是藍天白雲了。又有兩小時空檔,就想在尖沙咀找間可以曬到太陽的酒吧坐。

重點是曬到太陽,不是酒吧。

其實,去良久沒逛過的九龍公園,就能享受日光浴,想飲咩啤酒都得。但週日的東南亞傭列陣,長期過多的遊人,以及難得清閒的週日二千後隨家長,把我嚇退。還是安安分分找間酒吧吧 — 可以曬到太陽的。

首先剔除商場內的。商場大樓全都一枝獨秀,當然佔盡曬太陽之利,而且大概商場真越發像個孖寶兄弟的過關遊戲,連上高層都是九曲十三彎,電梯升降機竟有時像秘道,所以高層人流不算多(香港標準)。不過,商場的空調系統和玻璃,將太陽和暖的質感隔了一重,可能像帶了避孕套。誰都知直接接觸最爽。

所以,要在街上的酒吧。

尖沙咀畢竟是尖沙咀,酒吧還是求其搵都有。去過幾次的德國酒吧,處於高樓大廈和商場間有如施捨般的狹縫街道,和其他狹縫一樣,陰冷、不見天日。另一家在僻靜處的酒吧,竟然在週日午飯過後未開! 有志者事竟成,這家在一樓閣樓轉角位的小酒吧,對面是舊樓,開揚的向街單邊高檯,漏了不少溫暖的陽光進來,有點整齊又有點隨意的照亮略暗的酒吧。

喝酒一直是件晚上的事。第一次午後來到這裏,職員就得一個,也沒事幹;與客就是個似乎不太愛陽光,伏在一角看書的女子,都是悠閒。節制的叫了小杯啤酒,把它放在窗框下的影子處,保持它該有的冰冷。陽光也保持溫熱。這是愉快的週日午後冰火。

對面的舊樓,原來有家泰拳館。其中比較落力的學員,我還依稀聽到他踢腿的疾呼。平日在街上習慣了不望人,盯遠方;這樣坐在閣樓,倒是望人的好時機:怎麼週日也這麼多西裝骨骨的先生小姐呢,是附近名店太多,還是又有新樓盤?原來街上食煙的人,還是不少,不知此景是否在加重稅後依舊?怎麼這樣望,街上穿得好看有個性的人,原來還不少?還是因為這是尖沙咀?

靜得下來,連看東西也特別美。

沒有留言: